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

2023.11.10 , 浏览次数: 660

11月8日,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。十年积淀,世界互联网大会凝聚共识、搭建平台,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主张不断深入人心,丰硕成果不断涌现,合作共赢稳步推进,向全球贡献了推动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的智慧和方案。

习近平主席指出,“各国应该加强沟通、扩大共识、深化合作,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”“推动构建更加公平合理、开放包容、安全稳定、富有生机活力的网络空间,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”。

目前,全球超过半数国家和地区使用北斗,越来越多人们的生活因北斗而更便捷、更安全、更高效、更精准。北斗已进入民航、海事、移动通信等国际组织标准体系,正加快融入国际工业体系。2022年11月,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,“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精品案例”发布展示活动举行,包括“北斗系统服务全球,造福人类——携手共建时空网络命运共同体”等12项案例入选。

“能联全球”“欧盟科研数据跨境流动实践”“亚洲数字艺术展”……众多优秀案例的涌现,体现了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主张在全球已日渐落地落实。

乌镇峰会,见证了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主张的提出、深化,不断深入人心。

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,体现了对信息时代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,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同和积极响应。

(来源:人民日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