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一号文件:明确支持北斗科技装备强农

2023.02.22 , 浏览次数: 1317

2月13日,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》发布,这是21世纪以来第20个指导“三农”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。今年我国“三农”工作怎么干?如何守好“三农”基本盘?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哪些重要举措?中央一号文件对重大问题做出了全面部署。

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指出,加快先进农机研发推广,支持北斗智能监测终端及辅助驾驶系统集成应用,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。建设供给保障强、科技装备强、经营体系强、产业韧性强、竞争能力强的农业强国。强国必先强农,农强方能国强。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,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、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,守好“三农”基本盘、解决好“三农”问题,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,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。

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。开局关乎全局,起步决定后程。落实中央一号文件,守好“三农”基本盘,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,我们才能为农业强国建设夯实基础,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实战略支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