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aceX成功为美国太空部队发射一枚GPS
III卫星

2020.11.16 , 浏览次数: 1679

继6月之后,美国私营航天发射企业 SpaceX 刚刚又帮助美国太空部队发射了一枚GPSIII 卫星。通过第二代 GPS III 卫星,美军全球定位系统有望迎来多方面的改进,比如防干扰技术。据悉,本次发射使用了一节全新的猎鹰 9 号火箭,后续其助推器在位于大西洋上的无人驾驶驳船实现了受控着陆回收。

猎鹰9 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(来自:SpaceX)

与此同时,SpaceX 证实已将有效载荷送入轨道,目前正逐渐抵近部署点,这也是该公司第二次尝试交付此类型的有效载荷。

火箭内的 GPS III-IV 号卫星特写(图自:Lockheed Martin)

9 月初的时候,SpaceX 曾因两台引擎提前启动,而于升空 2 秒前中止了发射程序。调查发现问题是由于使用了少量的掩蔽材料,来防止发动机部件进入燃料管路所致。

在修改制造和检查流程的同时,SpaceX 还推迟了 NASA 即将进行的 Crew-1 发射任务。不过今日的成功部署,也为下一次载人发射奠定了良好的信心基础。

如果一切顺利,三名 NASA 和一名 JAXA 宇航员将于 11 月 14 日前往国际空间站。

(来源:cnBeta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