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届中国—中亚北斗合作论坛在兰州举行

2021.11.04 , 浏览次数: 1443

10月15日,第二届中国—中亚北斗合作论坛在兰州召开。中国及中亚国家导航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,围绕北斗系统在交通物流、旅游、农牧业、水利、地质勘察、防灾减灾、城市建设等多领域的广泛应用展开了深入交流。

本届论坛以“互信、融汇、合作、发展”为主题,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,通过合作签约、倡议发布、报告交流、主题展览等形式,搭建起中国与中亚在卫星导航领域的重要交流平台。论坛发布了《2021年中国—中亚北斗合作论坛倡议》,倡导与中亚国家在卫星导航领域加强合作交流,共享北斗系统建设发展成果。

本届中国—中亚北斗合作论坛为中国与相关国家在卫星导航技术、应用和产业发展领域的交流合作带来契机,得到与会各方的热烈响应。在“一带一路”倡议引领下,中国—中亚合作快速发展,树立了友好互助、互利共赢的新型国家关系典范。应用北斗导航技术的中亚、中欧班列克服疫情困难、实现常态化运行,为“一带一路”带来新的经济效益与发展机遇。

“中国的北斗,世界的北斗,一流的北斗”。2021年是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一周年,也是北斗系统规模应用进入市场化、产业化、国际化发展的新阶段,在此背景下举办新一届中国—中亚北斗合作论坛,充分体现了北斗系统加大开放合作步伐,积极融入国际产业体系,持续为世界卫星导航事业发展贡献北斗力量的担当作为和美好愿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