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汉小学生用上中国电信北斗天翼智能学生证

2024.01.19 , 浏览次数: 375

近日,湖北武汉某小学,教研室陈老师试用中国电信刚刚推出的北斗天翼智能学生证后说:“很神奇!定位达到了厘米级别,定位更精准更及时,让老师家长更放心了。”

随着中国北斗三号卫星导航系统的开通,北斗技术迅猛渗透到各行各业,已经成为无处不在、方便广大用户的公共服务。在校园领域中,北斗卫星技术+校园智慧应用日益受到关注与重视,引领着校园管理与服务的新潮流。

当北斗卫星技术与天翼智能学生证结合,会激发出什么样的火花?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专家介绍,北斗天翼智能学生证能通过北斗卫星导航系统,连接AGNSS、WIFI、基站和蓝牙等多重定位技术,对学生的行踪实现厘米级别的定位,对学生上学、放学的位置、路径进行精准定位和追踪记录,并及时通知家长孩子在校、离校的状态。通过北斗卫星技术,还可以在河流、池塘等危险区域划定危险范围,进出此范围将会及时报警,确保学生实时行程安全。当孩子在外遇到危险或需要帮助时,可以按下求救键,向家长、教师或联防民警发送自己所在位置。同时学生卡可以通过自动拨打电话、平台报警等多种手段及时通知家长和联防员。

据了解,围绕学生安全及校园生活便利,中国电信北斗天翼智能学生证已经开发出定位、通信、消费管理等多种功能。截至目前,北斗天翼智能学生证已经武汉多个学校得到应用,受到家长、学生和教育工作者的肯定。

(来源:新华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