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南省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安全检查工作启动

2020.12.24 , 浏览次数: 1529

为进一步规范全省基准站建设管理、数据传输和应用服务,保障国家地理信息安全,近日,省厅印发通知,决定开展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安全检查工作,对全省行政区域内建设的基准站进行安全检查,摸清各基准站日常运行、对外服务等各个环节存在的安全风险,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基准站进行全面整治。

通知明确,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基准站基本情况、备案情况、资质情况、运维服务情况及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五个方面。由省厅制定方案,提出标准和要求并组织复查,市州负责对辖区内的基准站进行全面检查。

通知强调,此次安全检查事关国家信息安全,对于推动我省基准站安全、有序建设和应用具有重要意义。各市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务必高度重视,科学部署,强化组织实施,组织精干力量全面完成此项工作。要通过检查,全面查清基准站情况并督促建设单位及时整改,对未及时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,启动执法程序,责令建设单位停止运行,并按照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》有关规定进行处理,保证此次专项检查取得实效。

(来源: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王磊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