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德阿里推进合作:支付宝钱包实现精准定位功能

2014.08.05 , 浏览次数: 2081

23日,在高德地图宣布LBS开放平台与阿里云服务一体化后,高德的精确定能力位与地图能力进一步融入了阿里系产品。目前,最新版支付宝钱包8.0上的“一起AA”功能,就是通过高德精确定位功能实现的。

“一起AA”主要解决朋友在吃饭或合买商品后,令人尴尬的逐人算账局面,大家进入支付宝“一起AA”界面后,收款人只需按住收款按钮,就会自动搜索出周围最近的付款人,并同时算出每个人需要支付的数额。

高德LBS开放平台总监李乐表示,目前在定位与地图服务方面,阿里系的淘宝、支付宝、聚划算、淘点点、淘宝旅行等应用都不同程度地调用了高德的服务或技术。

李乐介绍,定位服务目前已经逐渐变成移动应用的基础服务,广泛使用于各个领域的应用,目前相当多游戏厂商已经开始使用将高德定位服务接入游戏产品,用以实现多人游戏互动。

李乐同时表示,未来高德LBS开放平台的发力点主要集中于:更丰富的数据资源、全面的云服务以及满足用户定制化需求三方面。目前,该平台账号体系已与阿里云服务互通,未来合作或将进一步升级。